【關於管理人】
風暝。文渣。小透明命。盾冬一直線。
歡迎勾搭www

【關於主頁】
Bookends of the Same Soul有同一個靈魂兩端的意思。原句出自70年代X-Men系列教授用來形容他和老萬的關係。

管理人這個Cherik粉2011年起用了這個名字作為個人社團名。至今推出了神兄弟、Marvel(盾冬、EC)、Hannibal等等同人本。

歡迎使用提問點文或求更新,我會盡快填文的。
謝謝你的關注!

【盾冬無差】生死相隔三十題 01

*送給LittleN的三十題
*都是練手的小段子,請別打臉! 
*日更/隔日更,目標是2016年前他們能在一起
*最後是HE,最後是HE,最後是HE (重要的事說三次)
-----

  Death leaves a heartache no one can heal, love leaves a memory no one can steal. 
  死亡留下無法被治療的心傷,愛情留下無法被偷走的記憶

    --Richard Puz, The Carolinian


1. 醒來的第一反應「他呢?」 

  

  軍營裡的地面鋪上了一層薄雪。

  夏日般的Bucky很怕冷,更是討厭下雪的日子。

  Steve痛恨自己竟然睡得連昨晚下了場大雪都沒意識到,猛然坐起來發現Bucky並不在自己的床上。

  以前這種天氣,Bucky會當那個聽父母話的乖兒子、好兄長,在家人出門前就先去把雪掃掉。

  他的心裡永遠都不忘他這兄弟,就算他臉上帶著不情願,他總是在日出不久後身穿厚外套來他家前幫忙掃雪,而體弱多病的他只能在家裡翻出熱茶跟點心來答謝對方。

  自從超級士兵血清以後,他們的身份都似是對換了。

  現在下雪的日子,Bucky會窩在被子下撒嬌,而他打從心裡笑著聽對方抱怨,他讓Bucky待在室內,主動踏過雪地去買東西。當他們要出門時,他都把自己的圍巾給他,這些都不過是怕Bucky覺得冷。

  Steve挽著厚重的外套在軍營裡急躁地走了一圈,擔憂Bucky這次是跑去抽煙、跟兄弟們賭錢,還是不知去哪兒冒險。

  凌厲的冷風吹得他臉頰發痛,Steve下意識想拉起自己的圍巾,換來卻是空蕩蕩的頸子。

  出任務時他把圍巾給Bucky了,他瞄到上火車前Bucky深怕掉了它,而把圍巾塞進外套的口袋裡……

  他是怎樣忘了Bucky已經不在呢?

  Steve慢下腳步來,他想嘲笑自己愚蠢,嘲笑自己軟弱,嘲笑什麼也好,偏偏他無法牽動臉蛋的肌肉半分。

  

  你笑說我在顫抖,

  或許是因為吵鬧的戰場,

  但我想是因為我記得我倆還是小男孩的事。

  

  他的腦海突然閃過以前偷聽音樂廳演出學來的歌。

  他直勾勾盯住那深藍色的外套,小聲而斷續地唱著那首歌。

  Bucky那傢伙不喜歡天冷,Bucky愛好酒吧的次等朗姆酒,Bucky喜歡挑戰新玩兒,Bucky唯一怕的只有高,Bucky喜歡藍色,Bucky最討厭下雪天……

  

  我記得他們小時候的事。

  那麼為什麼我就不能像歌曲中的Jack和Joe一樣--把他安全帶回家。

 

  雪花宛如他的淚水,落在藍色的外套上,化成細小的水滴沾濕了它。

  Steve好奇外套被風乾以後會留下任何痕跡嗎?

  他把外套放在雪地中,要是Bucky路過這兒,他便能用得上這外套。

  

    ※ ※ ※

  

  褐髮男子醒來,望出房間裡唯一的小窗。

  以前那些人叫他WinterSoldier,現在他只是個不起眼的路人。

  輕巧的雪落在窗邊,他蹙起眉頭,心裡勾起個陌生的感覺--他不喜歡下雪。

  他依稀地憶起堆積著的白雪,刺耳的金屬聲,金髮的男人伸手要想抓住他……

  他甩頭把想法趕出腦海,穿上在二手市場找來的深藍色的外套,步出廉價旅館的房間。

  ButI knew him.

  那麼他在哪?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Bookends of Same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